规则速解|
发布在NBA 2023-01-01 13:51:56 作者:麻达奥萨嘛
☝点赞加关注,懂球不迷路~
熟悉篮球规则的朋友们都知道,在一方进球得分之后,另一方发底线球时,可以沿着底线随意跑动、找一个合适的角度将球发出。
在今日公牛对骑士的比赛中,公牛的帕威却因为发底线球时跑动被吹了一个走步!这又是怎么回事呢?
当时,骑士由小洛命中三分,按照NBA的规定,此时发球的公牛球员,是可以沿着底线跑动发球的,但此时,公牛主帅多诺万喊了一个暂停,裁判哨响,比赛进入暂停时间。
多诺万的这个暂停,让发球的限制有了改变。
(裁判吹了帕威走步失误)
按照规则,在暂停之后,比赛必须由跳球或者发球或者罚球三者其中之一以继续,在今天这个案例中,就是以发球来继续。
且规则还有:
1、暂停之后的发球点(throw-in spot)应是暂停之前球所在的位置;
2、发球人在发球之前,只能向左或者向右移动一步;
有了这几条规则的限制,公牛暂停之后的发球就不能沿着底线跑动了。
于是,在帕威继沿着底线跑了几步之后,裁判果断吹罚了他发球违例,球权给了骑士!
附:规则原文。
推荐阅读
-
07月03日讯 据开拓者记者Victor Sun报道,多支球队有意邀请中国球员林葳参加NBA夏季联赛。原文如下:“经了解,目前有兴趣邀请林葳参加夏季联赛的球队有至少三支:其中包括克利夫兰2025-07-03 02:52:52
-
队记:杜兰特交易规模会扩大至7队但不会有新球员加入或离开太阳
07月03日讯 据TA记者Fred Katz报道,杜兰特交易目前还未正式达成,消息人士透露,火箭和太阳正努力将杜兰特的交易扩大到创NBA纪录的七队大交易。亚利桑那当地记者John Gambadoro2025-07-03 02:51:55 - 查看更多>>
最新文章